人如头像,...( _ _)ノ|

 

【楼诚衍生】杜陈联文(一)

大概就是个不老不死的度总和死了又活祸害遗千年的杜旅幸福的在一起了的故事。 这是个完全转了性的老杜,极致ooc. 和 @LLLLL奈说好的联文,我来打头阵! 瞎扯开头。
00.

哦,百代之过客,光阴之逆旅。

但我全都记得,

你的疼痛像针,笑容像一组白云。

在两千公里外,我揣着双手,

用二十八年的时间,

现在,我想你。

01.

我是不是在什么地方见过你。

杜见锋轻轻走上前去,看着那张朦胧梦幻的,棱角分明的脸。青年的眼角堆着泪,城市的雨细密而诱人,轻快的融化在他的眉眼里。

我见过你吗。

杜见锋又问了一遍,青年终于肯看着他,声音还带了呜咽,我觉得……或许。

或许吧。 枯叶在他们的脚下,铺成柔软细致的地毯,铺满蜿蜒的石子路。这样偏远的地方鲜有人来,杜见锋不知道这个漂亮的青年为什么要一个人哭,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站在这里,这明明不是他回家的路。

“你没带伞,”杜见锋亲密的抚过青年的肩膀,那里已经被雨淋湿了薄薄的一层,“我送你回去吧,我车在公园门口。”

“谢谢,”青年低声说,“可是,我……我想走回去。”

“有心事?”

青年轻轻点头,眼角又泛出泪光。

“别哭了,”杜见锋不知道该怎么劝这个看起来就单薄瘦削的男孩,他的眼泪也那么单薄。

“我陪你。”杜见锋最后说,伞也开始向男孩倾斜。

02.

那天晚上,在杜见锋知道了男孩叫陈亦度,并且他没有吃晚饭时,就强行改变了走回家的决定,把陈亦度塞进车里,一路压着最高限速飚回家,直到让人换了身衣服,带到楼下的餐馆里。

“你有忌口吗?” 翻着菜单的杜见锋问。

“呃,没有。” 男孩看起来稍显局促,勉强笑了一下。

眼见着男人又开始看菜单,陈亦度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看向对面的眼神变得十分迷恋。

杜见锋。真的是你吗。

其实陈亦度有个秘密,可能这个秘密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愿望,他活了很久很久,久到他自己都记不清过了多少年。

当时他在军营门口看到这个男人,有些发黄的衬衣一角塞进腰里,一角耷拉在腰带上,嘴里叼着烟,紧紧皱眉。

陈亦度本想上前,可是男人只是略微瞥了他一眼,头也不回的走了回去。

“旅座,有个小孩儿在咱们营门口站了半天了,非得说要参军。”

“门口那个瘦了吧唧的娃娃?”杜见锋皱眉。

“是。”

“不收,”杜见锋直接拒绝,“都他妈的想到营里混饭吃,老子养不起!”

“他说他认字儿。”

男人总算抬了头。

“……让他来吧,那么瘦,横竖吃不了几碗饭。”

这些都是陈亦度后来听毛利民说的,说旅座当时跟见了救星似的,还配了一个过分夸张的表情。

想到这里,陈亦度忍不住轻笑起来。

“想什么呢。”杜见锋听见笑声,抬头就看见对面的小孩儿抿着嘴角的样子,忍不住跟着微笑起来。

杜见锋看他第一眼就觉得这小孩真是漂亮,哭的好看,笑起来,更好看。

忽然非常痛恨自己没好好读书,一个像样的形容词都找不出来。

饭店的灯光昏黄又柔和,一盏镂花的吊灯在他们头上旋转,在陈亦度光洁的额头上偶尔撒下一小片阴影。

他可真好看啊。

03.

吃饱喝足,杜见锋总算答应了和这个小孩走回去的要求,雨还在下,淅淅沥沥,淋淋沥沥,在伞上敲出不规律的节奏。

“吃饱了有精神了吧?”杜见锋笑着,不忘把伞向青年那边倾斜,“记得我年轻的那会儿,只要能吃饱饭,开心一天都没问题。”

陈亦度笑着点点头,确实,那时他们都饥一顿饱一顿,杜见锋一直坚持和下属同一待遇,就是好不容易得了点心之类的零嘴,也是第一个拿给他,再分给营里几个年龄特别小的娃娃兵,自己都舍不得吃。

“那时候就是太苦了。”陈亦度附和道。

“你就二十出头吧,哪知道那时候的事。”杜见锋笑道。

陈亦度看了看他,眼神开始外飘。

若是以前他说了这样的话,这个老流氓一早就把他抱怀里蹂躏了。

其实他也好奇,为什么时隔七十年,这个男人又重新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不行,还不是时候。陈亦度深吸一口气,在一条胡同前停下脚步,“我到了。”

杜见锋皱眉,这巷子又深又长,在黑夜的朦胧中,根本看不出通往何方。

陈亦度坚决拒绝了男人继续送他的好意,跑入幽深的巷中。

就好像,有什么吞噬了他。

04.

陈亦度靠在墙壁上,大口喘气。

你相不相信,其实时光可以重来?

陈亦度以前不信,现在深信不疑。

TBC.

我已经是个废人了。

我不听话,还是赶在十二点之前发了(ー_ー)。

June
17
2017
评论(5)
热度(13)
© 雁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