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头像,...( _ _)ノ|

 

小年的傍晚

丙申年腊月二十三日,小年。

我仍然在路上,从一个小城辗转到另一个小城。

现在是夕阳正好的时候,一连几天的雾霾不见了,天幕很蓝,纯净的像她的眼睛。

一个孩子牵着奶奶的手,走到巷头。

一个女人骑车经过。

一个年轻男人在语气温柔地和爱人打电话。

一个少女在马路旁哭泣。

一个男人走进药店。

我想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平凡,在即将到来的小年夜奔走在生老病死里。

有很多人比我幸福,已经在气温氤氲的家里,享受爱人的怀抱,家人的祝福。

有很多人比我不幸,像那个后面座椅上昏昏欲睡的瘦弱老人,蜷缩在角落里。

还好,远方有家在等我。

希望丁酉年,我们仍然忙碌,仍然幸福。

January
20
2017
评论
热度(3)
© 雁来 | Powered by LOFTER